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开展2019级新生及2017级专升本入学教育系列之 “女性自我保护”专题讲座

时间:2019-10-15  作者:臧佳琳 王必能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

为提高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与安全意识,引导学生形成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恋爱观。2019年10月15日上午,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在耕读楼阶梯教室开展“女性自我保护”专题讲座。人文社会科学学院杨红凌老师担任主讲人。2019级本科学生及2017级专升本学生到场参加。

2F4A6

杨红凌老师用全国各地女性遭受侵犯的数据与事件引题。从“身体的保护”、“生命财产的保护”、“个人隐私的保护”“、”个人情感的保护”四个方面分别讲述女性遭受侵害的现象与原因。并就青春期生理卫生健康,男女生之间的正常交往等方面做说明,鼓励大家做独立、自尊、自爱、自强、努力学习的大学生,学会自尊自爱、控制情感,慎重交友。希望同学们学会“思考—行动—成长”,学会保护自己,以更加健康的心理、充沛的精力投入到学习和生活中去,愉快地学习,幸福地生活。

1CADD

本次讲座的开展让同学们认识到安全防范的重要性,提高了面对突发安全事件自救自护的应变能力,为她们健康、快乐地成长起到积极作用。


  编辑:臧佳琳

云南农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2019

党群办公室电话:0871-65229863  团委学工办公室电话:0871-65875031  教学办办公室电话:0871-65227835

综合办办公室电话:0871-65229978  研究生办、科研办办公室电话:0871-65227381

电子邮箱:rwxytuanwei@126.com

通讯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云南农业大学文翰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