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开展2019级新生及2017级专升本入学教育系列之“图书馆资源利用与实践”讲座

时间:2019-10-17  作者:臧佳琳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

为帮助同学们全面了解并使用图书馆,2019年10月17日上午人文社会科学学院邀请到云南农业大学图书馆赵海霞老师在综合楼阶梯教室作“图书馆资源利用与实践”讲座。人文社会科学学院2019级学生及2017级专升本学生到场参加。

赵海霞老师介绍到图书馆利用讲座作为高校图书馆读者服务工作的重要内容之一,是新生迈入大学殿堂接受的一个重要教育环节,对引导学生自主学习、自我管理起着积极的作用。云南农业大学图书馆成立已有五十余年历史,在东西校区分别设立,其中农、工、经、管、文、理协调的综合性藏书格局。同时图书馆是学生的第二课堂,是学校的心脏。并向新生们详细介绍了学校图书馆概况、馆藏资源、读者服务和网站访问的使用方法,鼓励新生充分利用学校提供的图书资源,开拓自己的视野,丰富自身的涵养,解决专业方面的困惑,使图书馆成为大学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赵海霞老师不仅把图书馆的制度、资源、利用方法等介绍给了同学们,更把图书馆人的热情、风貌和全心全意为读者服务的宗旨、理念传递给同学们,最后真诚希望通过丰富的馆藏资源、宽敞舒适的学习环境、细致周到的咨询服务,在第一时间把同学们吸引到图书馆来。

本次讲座使新生们对图书馆的概况有了初步了解,对于他们在接下来的四年大学生活中合理利用图书馆馆藏资源,不断汲取知识提升自身素质有所帮助。此次讲座意在培养他们自我管理、自我约束的良好习惯,从而达到更加文明、高效的利用图书馆的目的。


  编辑:臧佳琳

云南农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2019

党群办公室电话:0871-65229863  团委学工办公室电话:0871-65875031  教学办办公室电话:0871-65227835

综合办办公室电话:0871-65229978  研究生办、科研办办公室电话:0871-65227381

电子邮箱:rwxytuanwei@126.com

通讯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云南农业大学文翰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