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社会科学学院组织2019年全体新生 参观云南民族农耕文化博物馆

时间:2019-10-24  作者:臧佳琳 王必能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

29584

为更好地让新生了解云南传统农业的发展和变迁,感悟云南农耕文化的博大精深,感受云南的民俗风情。2019年10月23日下午,人文社会科学学院组织2019级本科及2017级专升本学生参观云南农耕文化博物馆。

51667

云南民族农耕文化博物馆建有7个主题展区、1个功能区和3个公共空间。博物馆展厅布局和展示内容选择以云南少数民族农耕文化为背景,以农业生态思想和农业科技为核心,以自然条件为主线,以高原特色农业产业为辅线,以农事节庆为肌理,充分体现“创新、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着力展示自然之美、人文之美、人与自然和谐之美,着力展示云南少数民族的聪明才智和精神品格,着力展示云南农业大学在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农业现代化伟大进程中做出的积极贡献。

参观过程中,同学们紧随讲解员的脚步,听讲解、看实物、观影像、读资料,直观感受云南边疆少数民族的民风民俗、农事节庆、生活生产等民族农耕文化魅力,让同学们真正了解到云南是古人类的发祥地和水稻起源地之一,是农耕文化资源最富集的地区之一,拥有悠久的农耕文明史,有丰富多彩的农耕文化,具有鲜明的地方特色和民族特色,同时增强了同学们传承保护农耕文明的意识,增强了同学们对于农耕文化的兴趣。

2C4E7


  编辑:臧佳琳

云南农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2019

党群办公室电话:0871-65229863  团委学工办公室电话:0871-65875031  教学办办公室电话:0871-65227835

综合办办公室电话:0871-65229978  研究生办、科研办办公室电话:0871-65227381

电子邮箱:rwxytuanwei@126.com

通讯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云南农业大学文翰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