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社会科学学院2016级酒店管理专业学生第二场实习汇报会顺利举行

时间:2019-10-30  作者:徐雨菡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

2019年10月29日晚人文社会科学学院2016级酒店管理专业学生第二场实习汇报会于耕读楼阶梯教室教室举行,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毕东,酒店管理系老师雷蕾、田瑾以及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全体酒店管理专业学生共同参加本次活动,汇报会由酒店管理专业系主任陆依依老师主持。

汇报会第二场,由六组在省内实习的同学们总结和分享了自己的实习经历。在昆明温德姆七彩云南豪廷大酒店和昆明温德姆豪生大酒店实习的同学用幽默的话语让教室充满欢声笑语,也让同学们看到了他们在面对实习辛苦时乐观的一面。

272B4

昆明佳华广场酒店的刘顶柱讲述了自己在实习时所学到的知识:如开车门服务是需要从右侧、遇到客人如何问好等等。他表示在实习生活中要学会转换角色,不要将自己看作是一个涉世未深的学生,而是一个专业的工作者,学会“学习”,学习能力是很重要的一项品质。

云南抚仙湖希尔顿酒店实习的何林海等同学以自己有趣的亲身经历向同学们分享了酒店的各个岗位职责、实习生活动,并给出了一些实习时的小建议。

丽江铂尔曼度假酒店实习的同学展示了自己的实习岗位,让同学们能够细致的了解酒店部门运行模式。并建议学弟学妹们一定要学好英语,这在服务行业是非常重要的。并寄语学弟学妹们在实习生活中不要只有实习,要学会享受半年的实习旅程。

毕东书记对本次汇报会做了总结。他表示,酒店管理专业是一个应用型专业,因此要求同学们有很强的实践能力,一定要理论结合实际,只有真正走到岗位上,才能了解岗位的运作模式,才能将理论转换为能力。并且通过这六个月的实习,也能让大家在毕业之后就业能够迅速进入状态。其次,沟通技巧非常重要,这也是实习中最能锻炼到的地方,服务工作是很不容易的,希望大家能够转变角色,摆正心态,让自己真正静下心来感受这份职业的快乐。最后,毕东书记说道,目前酒店行业对于中高端人才是非常稀缺的,而我们的目标也是旨在将大家打造成为酒店所需要的管理人才,希望大家对自己、对专业有信心,扎实走好每一步。

陆依依老师向酒店管理专业同学们寄语:希望大家能够珍惜大学四年,时间很快流逝。只有走入社会才会发现自己的不足,因此学院为大家安排实习也是希望同学们在经历之后更加明确自己的目标,且不管目标是什么,都一定要实际去做。


  编辑:臧佳琳

云南农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2019

党群办公室电话:0871-65229863  团委学工办公室电话:0871-65875031  教学办办公室电话:0871-65227835

综合办办公室电话:0871-65229978  研究生办、科研办办公室电话:0871-65227381

电子邮箱:rwxytuanwei@126.com

通讯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云南农业大学文翰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