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动员大会

时间:2019-11-29  作者: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

为进一步帮助我院2020届毕业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创业观和择业观,使广大学生了解就业形势、就业政策、转变就业观念,同时帮助学生解决就业相关问题。2019年11月29日上午,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在耕读楼阶梯教室举行2020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动员大会。人文社会科学学院2020届全体毕业生及各班班主任到场参加。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文洪睿作动员讲话,团委老师王必能就2020年具体的就业形势和就业政策进行解读。

文洪睿副书记通过叙述自己的人生经历,展示出大学生毕业后的就业创业的艰苦,给予同学们十分中肯的建议,并提炼出毕业生所需的核心能力,呼吁大家先就业,树立正确的就业择业观。她对参会同学们提出三点意见:一要学会包装自己,求真务实,主动了解就业信息,了解岗位,分析自身,认真把握每一次就业机遇;二要不断进步,学会规划,在工作实践中锻炼自己的能力,在进步中不断成长;三要要树立积极就业的心态,提前做好就业准备,积极参加招聘会和宣讲会,做到先就业后择业。

王必能老师具体分析了目前的就业形势,向毕业生们介绍了往届毕业生的毕业去向、行业选择、签约单位类型以及就业地域分布等就业情况,同时结合各项就业引导、就业创业政策,鼓励毕业生拓宽思路,积极求职,做好职业选择,并根据自身经验和体会,针对毕业生如何作出适合自己的职业选择提出很多宝贵建议。同时,他就三方协议的管理、就业信息的上传等方面进行就业指导。

本次动员大会,让毕业生对当前就业形势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进一步增强了主动就业的意识,希望2020届毕业生以此为起点,能找到发挥自身价值的平台,迈出人生的重要一步,取得事业成功,成就精彩人生。


  编辑:付蕊

云南农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2019

党群办公室电话:0871-65229863  团委学工办公室电话:0871-65875031  教学办办公室电话:0871-65227835

综合办办公室电话:0871-65229978  研究生办、科研办办公室电话:0871-65227381

电子邮箱:rwxytuanwei@126.com

通讯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云南农业大学文翰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