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陆依依老师荣获第四届全国大学生“发现传统村落”调研大赛“优秀指导教师奖”

时间:2020-10-01  作者:王必能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

近日,由中山大学旅游学院、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青年发展部、广东省梅州市梅县区文化广电旅游局联合主办的第四届全国大学生“发现传统村落”调研大赛在梅州市雁南飞茶田景区落下帷幕。经过多轮筛选和评分,大赛组委会最终评选出优秀指导教师奖10名,人文社会科学学院陆依依老师获优秀指导教师

本届大赛以“青鸿归乡”为主题,旨在号召青年大学生回归乡土、返乡调研,通过扎实深入的实地调研,提高对传统村落的关注与认识,促进传统村落的保护与发展。自2019年6月大赛启动以来,我院陆依依老师指导三支队伍前往德宏芒市、楚雄南华、四川合江等地积极探索、充分调研,完成了《德昂村落的遗产保护与乡村振兴》《村落文化遗产保护与可持续发展》和《传统建筑·农业景观》三份具有独特理论风格和建设性实践意义的报告作品。

通过此次大赛,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学生在调查中充分认识了中国传统村落和乡土文化,强化了对传统村落保护的社会认知,同时为以后的课程学习和学术研究积累了经验,奠定了基础。


  编辑:王必能

云南农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2019

党群办公室电话:0871-65229863  团委学工办公室电话:0871-65875031  教学办办公室电话:0871-65227835

综合办办公室电话:0871-65229978  研究生办、科研办办公室电话:0871-65227381

电子邮箱:rwxytuanwei@126.com

通讯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云南农业大学文翰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