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开展“万名党员进党校”培训

时间:2019-09-29  作者:臧佳琳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

2CEC5

2019年9月19日至21日,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开展了为期三天的“万名党员进党校”培训。在本次培训中,我院书记毕东、副书记文洪睿、副院长张宏勇作为本次培训的主讲人,分别从《当代青年学子的责任与使命》、《中国共产党的责任与担当》、《中国梦的由来》、《中国梦的进程》、《中共党史》、《如何做好党员发展工作》进行讲解。

张宏勇副院长做题为《当代青年学子的责任与使命》、《中国共产党的责任与担当》的讲座。为我们讲述了当代青年学子的责任和使命。告诉我们应该意识到自己是伟大的社会主义中国的一份子、是祖国将来建设的栋梁,意识到自己代表着祖国年轻的力量,我们青少年学生是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我们肩负着伟大的历史重任,应把前辈人开创的事业继续推向前进,振兴中华,实现跨世纪的宏图伟业,这是时代赋予当代青年的崇高使命。而作为当代大学生的我们,首要做好的便是将学业出色的完成,认真学习相关专业知识,为祖国的各行各业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此番讲话激发了同学们的热情,认识到身为党员的自己更应当加倍努力,为实现自己的责任和使命而奋斗。

1F443

文洪睿副书记做题为《中国梦的由来》、《中国梦的进程》的讲座。为我们讲解了我们作为新一代党员对于实现中国梦的关键性作用,强调了我们作为实现中国梦的主力军应当发愤图强,增强自身的实力,使自己的梦和中国梦紧密结合,真正为中国梦的实现而不断拼搏和奋斗。讲解过程中,文副书记邀请了几位同学结合自身说说自己所认为的中国梦,发言同学说出了自己内心的中国梦,使得同学们的奋斗目标愈发的清晰。

DF70

毕东书记做题为《中共党史》、《如何做好党员发展工作》的讲座。为我们讲述了党发展的宏伟历史。告诉我们身为当代大学生和大学生中的党员,学习党史的重要意义。即可以从历史中提取智慧和力量,同时是加强党的思想理论建设的重要任务,最后还是继承党的成功经验和优良传统的需求。而在党员发展过程中,任何条件的限制都是非常严格的,正如“无规矩不成方圆”,这句话就充分的告诉了我们:规矩对于党员的重要性,党校是培养我们新一代党员的阵地,所以我们必须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才能让自己在思想上、政治上、作风上严起来。而在党的领导下,更好的为人民服务,不畏惧一切,这就是我们党员的基本准则。

本次培训党员学生们纷纷表示对自己的责任和使命有了新的认识,逐步明确了自我目标。并会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之中,丰富自我的理论水平,改正自身存在的不足,提高自身素质和能力潜力,不断增强党性,践行党章,促进能力的发展,朝着实现人生价值,为社会贡献力量的方向不断前进,为成为一名优秀的党员而努力。


  编辑:臧佳琳

云南农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2019

党群办公室电话:0871-65229863  团委学工办公室电话:0871-65875031  教学办办公室电话:0871-65227835

综合办办公室电话:0871-65229978  研究生办、科研办办公室电话:0871-65227381

电子邮箱:rwxytuanwei@126.com

通讯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云南农业大学文翰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