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社会科学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 “守护绿水青山,谱写发展新篇章”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0-04-24  作者:冯彦敏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讲话精神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2020年4月20日至4月22日,人文社会科学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开展了“守护绿水青山,谱写发展新篇章”的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研究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含预备党员)在线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中关于“坚持和完善生态文明制度体系,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论述,学习问答“69.为什么必须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以及《牢固树立社会主义生态文明观》和《滇池逐步迈入全民治理时代》。学习完成后各位党员反馈自己的学习感想至支部QQ群。

通过学习,支部党员同志表示增强了对生态文明观的认识并纷纷表示,习总书记考察云南时多次强调对生态环境的保护,显示党和国家对“打造生态文明新常态,不断推动绿色发展”的决心,符合当下人民群众对美好环境美好生活的期盼。《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对“坚持和完善生态文明制度体系,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作出了更加系统安排,阐明了生态文明制度体系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中的重要地位,明确了坚持和巩固生态文明制度体系的基本内容。


  编辑:王必能

云南农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2019

党群办公室电话:0871-65229863  团委学工办公室电话:0871-65875031  教学办办公室电话:0871-65227835

综合办办公室电话:0871-65229978  研究生办、科研办办公室电话:0871-65227381

电子邮箱:rwxytuanwei@126.com

通讯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云南农业大学文翰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