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时间:2020-06-25  作者:佚名  来源: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党委   点击:[]

2020年6月24日下午,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在耕读楼310会议室举行,学院领导班子、各党支部书记、各系主任参加了学习,云南高原特色农业产业研究院副院长兼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李国春主持学习会议。

此次学习活动主要目的:一是认真学习领会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和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二是坚持用全国两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毕业生就业和学院各项建设,对标对表党中央和省委、学校党委工作要求,确保圆满完成学院2020年各项工作任务。

首先,与会成员在组织员汪占山同志系统、深入地讲解下学习了全国“两会”的基本情况和主要精神。归纳出了以下几个关键点,便于更好地把握全国“两会”的精神内涵:一是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两会”期间重要讲话蕴含的新精神;二是要深刻领悟政府工作报告关注民生的情怀;三是深刻领会我国建设发展面临的新形势;四是深刻领会脱贫攻坚这个硬任务;五是深刻领会对高等教育事业的新指示;六是深刻领会把握扩大内需这个战略基点。

云南高原特色农业产业研究院副院长兼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李国春同志强调了全国“两会”精神最有力的贯彻、最直接的落实就是联系实际、做好工作。一、对学院当前就业工作的严峻形式提出对策和指导意见,细化要求,落实标准,举全院之力,集中资源,通过举办线上招聘会、推送宣传就业信息、做好学生“先就业后择业”思想转变工作、实施班子成员“一对一”等挂钩帮扶等举措,千方百计促进学生及早就业。二、做好常态化开展疫情防控,进一步细化完善学院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加强日常防控管理,确保师生身心健康。三、凝心聚力、迎难而上、乘势而为,加大学科建设和教学管理,提升整体师资水平,扎扎实实推进人文学院内涵式发展。四、坚持和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把贯彻落实好全国“两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深入学习领会,突出学以致用。学院全体教师要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以思想到位、示范到位、责任到位带动管党治党各项工作落实到位,推动党的建设全面进步、全面加强。


  编辑:王必能

云南农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2019

党群办公室电话:0871-65229863  团委学工办公室电话:0871-65875031  教学办办公室电话:0871-65227835

综合办办公室电话:0871-65229978  研究生办、科研办办公室电话:0871-65227381

电子邮箱:rwxytuanwei@126.com

通讯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云南农业大学文翰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