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开展“守法、崇德、自律、爱生、乐教”师德专题学习研讨会

时间:2021-09-24  作者: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

9月22日,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在文翰楼二楼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扩大)会议,集中学习研讨 师德师风建设。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全体教职工参会。院党委书记杨锐英作“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专题辅导,院长洪树琼、党委副书记文洪睿结合各自分管工作,就落实师德师风建设相关文件精神和要求作了具体安排。

杨锐英书记紧扣贯彻落实学校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系列文件精神要求,围绕时代楷模张桂梅先进事迹、省教育厅通报的师德失范典型案例、教师职业行为负面清单、《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等内容,从“为什么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如何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加强师德师风如何做”等方面,就师德师风建设作了专题辅导。通过专题辅导,旨在教育引导全院教职工要进一步明确新时代师德师风的新内涵、新要求、新任务,牢固树立以“守法、崇德、自律、爱生、乐教”为内涵的新时代师德意识、师德观念、师德要求。她强调,学院的建设发展、学生的教育培养需要全院教职工共同努力、形成合力,形成优良的师德师风,特别是党员教师,要在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中,发挥好一名党员一面旗帜的作用,把“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学做融合养成行动自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用心、用情、用力、用爱做好立德树人、教书育人这件大事。

集中学习之后,全院教师围绕“守法、崇德、自律、爱生、乐教”的新时代师德要求展开交流讨论,优秀教师代表积极交流和撰写师德师风建设心得体会。

同时,学院制定了《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开展师德专题教育方案》,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示范带动,把师德专题教育与党史学习教育、“四史”学习融会贯通,通过“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的重要论述、强化‘四史’学习教育、开展师德优秀典型先进事迹宣传学习、集中开展师德警示教育”等5方面举措和系列活动,扎实推进师德师风建设。


  编辑:田向阳

云南农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2019

党群办公室电话:0871-65229863  团委学工办公室电话:0871-65875031  教学办办公室电话:0871-65227835

综合办办公室电话:0871-65229978  研究生办、科研办办公室电话:0871-65227381

电子邮箱:rwxytuanwei@126.com

通讯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云南农业大学文翰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