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扩大)会议

时间:2021-10-30  作者: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

2021年10月29日下午,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在西区图书馆报告厅组织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扩大)会。学习会由云岭青年宣讲团成员、武汉大学博士研究生、云南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曹甜甜老师作“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中国青年坚定跟党走的历史必然”专题宣讲。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班子成员和全院教职工260多人参加学习。

曹甜甜老师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中国青年坚定跟党走的历史必然”为题,从“青年是新民主主义革命的重要方面军、青年是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突击队、青年是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生力军、青年是新时代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等四个方面讲述了一代又一代中国青年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在历史进程中所承担的“平常时候能看得出来、关键时刻能冲得上去、危难之中能豁得出来”关键角色及其突出的时代价值。激励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真正担当起属于我们这一代青年的时代责任和使命,在实现中华民族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中成为时代先锋。

学院党委杨锐英书记在总结时说到,请同学们认真思考,听完曹甜甜老师的宣讲,敢不敢拍着自己的胸脯说“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如果敢,怎么做,可以把“请党放心、强国有我”说得更响亮些,说出新时代中国青年应有的志气、骨气和底气;如果还不敢说或者说得不够坚决坚定,则应该更认真地思考、规划、力行“我今天怎么办”,明天才能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中国青年的关键角色和时代价值。


  编辑:田向阳

云南农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2019

党群办公室电话:0871-65229863  团委学工办公室电话:0871-65875031  教学办办公室电话:0871-65227835

综合办办公室电话:0871-65229978  研究生办、科研办办公室电话:0871-65227381

电子邮箱:rwxytuanwei@126.com

通讯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云南农业大学文翰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