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时间:2021-11-21  作者: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

2021年11月21日上午,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在耕读楼二楼报告厅组织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扩大)会。学院邀请到云南省社科院副院长、省委宣讲团成员黄小军教授作专题辅导。学院全体教职工,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近300人参加了学习。学院党委杨锐英书记主持专题学习会。

黄小军教授以《启迪复兴之路——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解读》为题,从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目的意义及主题主线导入,从“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的背景、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内容、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成就、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等七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了全面和深入解读宣讲。

黄小军教授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成立一百周年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重要会议。党的百年奋斗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国人民的前途命运、开辟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道路、展示了马克思主义的强大生命力、深刻影响了世界历史进程、锻造了走在时代前列的中国共产党。六中会议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对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黄小军教授说,六中全会把着力点放在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上,《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系统总结了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和积累的新经验,有利于教育引导全党进一步认清历史方位、把握历史规律,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有利于引导全党进一步坚定信心,聚焦我们发展事业,以更加昂扬姿态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黄小军教授强调,中国共产党史是在践行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所进行的奋斗、牺牲和创造的历史,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过去一百年,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现在,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全党要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把握历史发展大势,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奋力实现既定目标,以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不懈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编辑:田向阳

云南农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2019

党群办公室电话:0871-65229863  团委学工办公室电话:0871-65875031  教学办办公室电话:0871-65227835

综合办办公室电话:0871-65229978  研究生办、科研办办公室电话:0871-65227381

电子邮箱:rwxytuanwei@126.com

通讯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云南农业大学文翰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