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时间:2022-11-17  作者:  来源:   点击:[]

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116日,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2022年第十次集中学习(扩大)会议,在文翰楼会议室召开,学院党委委员、支部书记、支委、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和学生党员代表参会,会议邀请学校党委旁听第五工作组同志全程列席指导。

会议主要任务是: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认识和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用实实在在的发展成效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

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张宏勇同志主持。

会议第一阶段,张宏勇同志从大会的基本情况、大会报告的主要精神、中央纪委报告的主要内容、党章修改的主要内容、党的二十大闭幕会主要精神、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的主要精神共六个方面传达二十大精神。

会议第二阶段,学院党委委员和支部书记代表分别作交流发言:

洪树琼同志:认清教育发展的历史机遇和挑战,及时做到学习跟进、认识跟进、行动跟进,把思想认识转化为真抓实干的动能和效能。深刻领会把握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全局中进行“三位一体”总体部署的宏观逻辑,教育、科技、人才相互联系、相互促进的协同逻辑,以及教育自身改革发展的内在逻辑,以落实好本职工作为基点,切实把学习领会的新体会新认识转化为推动工作的新任务新举措,并转化为推进“十四五”高质量发展的务实举措和实际行动,全力推进学校学院高质量发展。

文洪睿同志: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持教育者先受教育,先学一步、多学一点、学深一层,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学院学生工作主线,紧密结合学生工作实际,动员广大青年学生围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一起来谋、一起来干,为建设中国式现代化国家汇聚力量。

黄荣华同志:作为一名基层党务工作者,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一是组织抓好学习培训,二是抓实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三是抓细支部学习活动。

王晓艳同志:深入学习二十大精神,助推学院高质量发展,作为农大的人文学院,一定要营造农业科技创新的人文氛围,以人为本,做好耕读教育,为学校农业科技人才创新教育蕴藉更多人文素养。

陈丽宇同志:作为毕业班班主任、和一线党务工作者,我要始终牢记“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将学生培养成自觉且坚定地听党话、跟党走、为祖国强大奉献终身的优秀人才,做好学生高质量就业,这也是我对党的庄严承诺。我要不辱使命,继续坚守三尺讲台,做好课程思政,以德育人,真正做到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支部书记代表周文晶同志:我会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教育工作,营造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结合秘书学专业特点,开展具有支部特色的学习教育活动,为学生办实事,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支部品牌化建设的具体工作中来。

校党委旁听第五工作组张娅玲同志作指导发言: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此次学习,会议学习组织得好,大家都能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能看出大家学习较为深入,学习效果也好,学院党委此次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达到了预期目的。


会议第三阶段,张宏勇同志总结发言:下一步学院党委要开展分层次、多形式、全覆盖学习培训,在全院师生党员中营造好学习二十大精神氛围;结合学习主题,对标对表,重点围绕学院中心任务,在师资、学科、专业、人才培养、就业等重点工作任务上发力,用发展成效落实好二十大精神。

 

 

 

 

 

 

 

 

 

 


  编辑:刘涛

云南农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2019

党群办公室电话:0871-65229863  团委学工办公室电话:0871-65875031  教学办办公室电话:0871-65227835

综合办办公室电话:0871-65229978  研究生办、科研办办公室电话:0871-65227381

电子邮箱:rwxytuanwei@126.com

通讯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云南农业大学文翰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