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社会科学院首届PPT大赛落幕

时间:2019-06-10  作者:徐雨菡  来源:酒店协会   点击:[]

2019年5月30日晚,人文社会科学学院首届PPT大赛决赛于逸夫楼C区306教室举行。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毕东老师、院长秦莹老师、副院长张宏勇老师、酒店管理系系主任陆依依老师、杨红凌老师、酒店协会成员以及进入决赛的12组同学共同参加了活动。

在经过了初赛选拔后,来自不同年级、不同专业的12组选手晋级决赛。在本次决赛中,12组参赛选手要求根据自己所抽到的不同主题在一周之内制作出符合主题的PPT,在决赛中同学们体现的主题契合度、内容丰富度、动画效果、演讲表现、形象风度都作为评委老师打分的依据。奖项设置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优秀奖六名。

秦莹院长首先对本次PPT大赛的顺利开展表示祝贺,并希望各位参赛者能够好好表现,发挥出自己的最佳水准;之后,比赛正式开始,各位选手结合大赛主题,通过自己精心制作的PPT向观众们展示了各自的能力与风采。’”一带一路”战略、5G、时间管理、服务精神、智能生活......不同领域的主题给观众们带来了全新的视野,也让同学们对于当前时代发展有了更多了解。在历时两个小时的PPT展示后,五位老师根据各位同学的表现给出了自己的分数,酒店协会的工作人员依照各位老师的分数由高到低评选出了一、二、三等奖。一等奖由18级农业管理的研究生张婷同学获得;二等奖的获得者为16级秘书学专业的骆弟彤、耿彩花、李婧组和16级秘书学专业的陈江、张富明、李佺组获得;三等奖获得者为18级旅游管理专业的梁修璇同学、18公共管理专业的邹金烽、张越洋、17旅游管理专业的缪雄敏、李欢同学获得。其余六组同学也表现出色,获得优秀奖。五位评委老师为各个小组颁奖并合照留念。

杨红凌老师作了专业点评,她建议同学们以后在参加一些比赛等正式场合时尽量穿着正装以示尊重,在一些个人展示的环节中一定要吐字清晰,考虑观看者的感受。大赛最后毕东书记对本次活动做了总结,他表示本次的大赛很有教育与借鉴意义,PPT制作的很优美很简洁,体现了人文风采,希望同学们能不断努力,将PPT制作能力发展成为自己未来的一个优势和一项技能。

本次PPT设计大赛及个人风采展示是我院学生能力培养的一部分内容,是我院尊重同学们意愿、按照学生成长规律精心设计的一项活动,活动旨在关注学生技能学习能力,给每一名同学提供一个锻炼的平台,在相关专家的指导下,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与就业竞争力。


  编辑:管理员

云南农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2019

党群办公室电话:0871-65229863  团委学工办公室电话:0871-65875031  教学办办公室电话:0871-65227835

综合办办公室电话:0871-65229978  研究生办、科研办办公室电话:0871-65227381

电子邮箱:rwxytuanwei@126.com

通讯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云南农业大学文翰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