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拳出击 扫黑除恶”法律知识宣讲活动顺利开展

时间:2019-05-23  作者:学生会宣传部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

为积极响应党中央重拳出击,扫黑除恶的方针实施,增强大学生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认识,营造学法守法用法的校园氛围,人文社会科学学院于2019年5月22日下午2:00在耕读楼阶梯教室举行了关于扫黑除恶法律知识宣讲,由云南同润律师事务所邱万斌律宣讲,我院2018级同学到场聆听。

邱律师讲解扫黑除恶的含义,表明党中央对于此项方针措施的重视程度,具体包括:一、发布专项通知到全国;二、“三步走”打击犯罪:从2018年到2020年三年中,一年打击遏制,两年深挖根治,三年长效长治目标;三、“四方面”入手:要提前准备到位、二要安排布置到位、三要深入摸排到位、四要精准打击到位。随后,讲述十类违法犯罪活动,以大学生密切相关的校园欺凌方面为主 ,从而更好的保护学生的人身安全,例举学校在安全工作方面实施的积极有效的措施,有效防止校园欺凌事件的发生。并向同学们展示了云南省扫黑除恶的成果,同时呼吁大家共同营造一个打击犯罪的良好氛围。

本次校园法律知识宣讲活动,让广大师生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更深、更新认识,增强了学生辨别是非和自我保护、自我防范能力和遵法守法意识。


  编辑:管理员

云南农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2019

党群办公室电话:0871-65229863  团委学工办公室电话:0871-65875031  教学办办公室电话:0871-65227835

综合办办公室电话:0871-65229978  研究生办、科研办办公室电话:0871-65227381

电子邮箱:rwxytuanwei@126.com

通讯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云南农业大学文翰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