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贺我院“明理人文”战队第十届校园文明礼仪大赛中荣获二等奖

时间:2019-04-14  作者:佚名  来源:学生会宣传部   点击:[]

2019年4月13日,云南农业大学第十届校园文明礼仪大赛在文韵堂举行。比赛共有线上答题、礼仪知识竞赛、礼仪操表演和情景剧表演四部分。一路过关斩将,最终以线上答题4.88分,礼仪知识竞赛196分,礼仪操表演93分,情景剧表演91分的优异成绩获得大赛二等奖,我院陈丽宇老师荣获“优秀指导老师”称号,高金君、杨儒杰两位同学荣获“礼仪之星”之称。望同学们再接再厉,积攒经验,不断进步。

为顺利参赛,“明理人文”战队做了充分准备,在我院学生会礼仪队的带领下,经过一个月反复练习,队员们从陌生到默契配合,多次调整队员参赛顺序。礼仪操由文艺部编排动作。情景剧排练,编写剧本从未松懈,不放过任何细节,反复排练,完善不足。线上答题部分,按比赛规定,礼仪队和参赛选手齐心协力动员同学参与答题,并按时按量完成。礼仪知识竞赛分为必答题、抢答题和风险题,赛前准备中,不定时抽查礼仪知识准备情况,模拟现场抢答,训练队员的反应速度,风险题直击分值最大的30分题目。

比赛现场,我院选手从容不迫。知识竞赛环节,对答如流;礼仪操展示环节,伴随舒缓的音乐,以优雅的姿态向评委们展示了礼仪站姿,蹲姿,坐姿,走姿以及引领,表现获得阵阵掌声,让人眼前一亮。情景剧模拟办公室合同洽谈活动,共有约定时间、办公室接待、处理闹事者和签约合同四幕,向评委及观众展示了办公室礼仪。

中国是礼仪之邦,传承和弘扬中国传统礼仪文化是一名大学生应承担的义务和责任。通过此次参赛,同学们加强对礼仪文化的理解,将文明礼节渗入生活中的方方面面。

礼仪队:在学院领导、老师的指导下,积极组织起这次比赛。一分耕耘一分收获,近一个月的积极努力,换来的是可观成绩,很欣慰同时也很舍不得。非常感谢各部门的配合,小伙伴们都辛苦啦!让我们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高金君 :这次礼仪大赛取得的成绩,不仅仅是我个人的荣誉,更是对我们这个小队幕前幕后每个人一个多月努力成果的嘉奖。通过这个礼仪大赛,我对“礼仪”的理解更深了,也让我感到了团队的力量,相信以后我们会更加努力,不负众望!

周春艳 :参加礼仪大赛,不仅考查了我们的礼仪知识,也间接的考验着我们的耐力与坚持,在一个月的准备时间里,每天不间断的练习,参加知识竞赛的选手不停的背题,真真可谓台上两分钟,台下十年功。虽过程有些坎坷,但依旧收获满满。

黄雪纯:苦尽甘来,我们的努力没有白费!表白礼仪队的学姐 ,为我们操心,精心帮我们做赛前准备,谢谢你们!

余世新:学会了很多关乎礼节性的东西,纠正了我的站姿、坐姿、蹲姿和走姿,让我学会礼貌的清楚的表达自己。

黄建东:参赛的过程不仅汲取了很多文明礼仪知识,并在团队协作中碰撞许多思想的火花,收获了对生活、工作等领域的点滴感悟。这过程也避免不了必须经历许多困顿与挫折,最后的结果是令人高兴的,回头想想,真的是付出了就会有收获。不管是做什么事,踏踏实实的去做,机会总是会垂青那些有准备的人,不是吗?

罗亚兰:获奖很开心的,这一个月的辛苦终于有了回 报, 通过这次比赛,自己也得到了很多锻炼,平时觉得自己做不到的事情,也因为这次比赛更有信心。

田茂帅 :这次礼仪大赛,离不开学院的重视和支持,学长学姐的亲自指导,团队成员一起努力。一个月的训练,一开始试一试的态度,期间也有想过放弃,一遍又一遍的重复排练有些枯燥,幸运的是坚持了下来。一队人通过这次比赛,从不熟悉到变得默契,最后取得了好成绩。

王洋 :认识了很多有趣有灵魂的朋友,学习到了很多各个方面各个场所的礼仪知识。尽力去做就不后悔,努力就会有成就。

杨儒杰:我觉得礼仪大赛是一次绝佳的锻炼机会。值得欣慰的是我们的辛苦没有白费,取得了较好的名次。不过我们收获到的最为珍贵的东西是彼此的友情。


  编辑:李馨雪

云南农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2019

党群办公室电话:0871-65229863  团委学工办公室电话:0871-65875031  教学办办公室电话:0871-65227835

综合办办公室电话:0871-65229978  研究生办、科研办办公室电话:0871-65227381

电子邮箱:rwxytuanwei@126.com

通讯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云南农业大学文翰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