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社会科学学院组织师生集中收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直播

时间:2019-10-01  作者:臧佳琳 王必能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

为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2019年10月1日上午,人文社会科学学院组织师生在耕读楼阶梯教室集中收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直播,共同感受和见证了这一振奋人心的时刻。

观看过程中,我院师生热情澎拜。当国歌在天安门广场上空奏响,我院师生的激动之情溢于言表,大家不约而同全体起立,注视着国旗在空中冉冉升起。随后,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回顾历史展望未来,全国各族同胞要用心同德、艰苦奋斗。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和平发展的道路、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要继续把我们的人民共和国巩固好、发展好,继续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当习总书记说到“伟大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万岁,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万岁,伟大的中国人民万岁”时观看现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接着,阅兵仪式正式开始。阅兵活动按阅兵式、分列式两个步骤进行,时长约80分钟。阅兵编59个方(梯)队和联合军乐团,总规模约1.5万人,各型飞机160余架、装备580台套,是近几次阅兵中规模最大的一次。这展现出了伟大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强大作战力量,每位在场师生的民族自豪感油然而生。最后,以“同心共筑中国梦”为主题的群众游行方队向我们走来。游行以时间为轴线分为“建国创业”“改革开放”“伟大复兴”三个部分,由约10万名群众、70组彩车组成的36个方阵和3个情境式行进,沿长安街由东向西通过天安门核心区,与人民一道共同回顾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推进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进入新时代的历史进程。其中,将重点展现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彰显“同心共筑中国梦”的深刻主题。

3C49E

此次活动的顺利开展,激发了我院师生强烈的爱国情怀,增强了民族信心与民族自豪感。我院师生纷纷表示,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要为建设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努力。

观看结束后,我院几位同学表达了自己观看阅兵后的感想。

第二十二届学生会主席叶函说:

70年来砥砺奋进谱写了70年来的光辉岁月。中华母亲今天是您的生日。看这大国盛世如您所愿!我们不会忘了是您的带领着中华儿女吹响了奋斗的号角;我们不会忘了是您带领着中华儿女让世界见证了不可思议的中国速度;我们不会忘了是您让社会主义中国傲立于世界东方。青年强则国家强!作为青年大学生的我们,一定会接过时代交给我们的接力棒,继承先辈的光荣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青年势必与祖国母亲同在,过去是,今天是,直到永远!

17级公共事业管理团支部书记杨虎说:

在祖国母亲70周年华诞之际,我庆幸自己是一名中国人,庆幸自己能在这样一个富强、民主、和谐的大国里激情荡漾! “标兵列队!”少将同志掷地有声的命令,是强国强兵,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最美阐述!我看着眼前这一幕幕,心中无比自豪!那气势长虹,激情轩昂的人民子弟兵,是党和人民的殷切寄托,是精兵强将的热血挥洒;是巾帼不让须眉的岁月写照!中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经历了太多不易,太多辛酸。作为年轻一代的我们,我们要发扬革命先烈们的优良传统,不断奋斗,为新时代中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18级旅游管理付蕊说:

今天是伟大的祖国70岁的生日,在这值得欢庆日子里,天安门前举行了盛大的阅兵庆典。在雄壮的歌声中,国旗迎风招展,我们最可爱的军人们从天安门前缓缓走过。他们的军姿是多么标准,步伐均匀,刚强有力,每一个动作都一致。行进的时候,这千万个人的行动如同一个人,横直有行,行行笔直,面目庄严地接受党和人民的检阅,向党和国家致敬,向人民致敬。


  编辑:臧佳琳

云南农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2019

党群办公室电话:0871-65229863  团委学工办公室电话:0871-65875031  教学办办公室电话:0871-65227835

综合办办公室电话:0871-65229978  研究生办、科研办办公室电话:0871-65227381

电子邮箱:rwxytuanwei@126.com

通讯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云南农业大学文翰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