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开展“强国强校有我”主题团日活动

时间:2019-10-30  作者:臧佳琳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

为提高青年大学生的自信与担当,树立青年学子“强国强校”的观念。2019年10月27日晚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在耕读楼310会议室开展“强国强校有我”主题团日活动。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团委老师王必能作题为“新时代起航:青年大学生的自信与担当”主题培训,人文社会科学学院菁菁班、菁尖班、菁华班全体参训人员到场参加。

王必能老师就新时代大学生所需的自信、自信的来源以及如何在自信与奋斗中实现自我价值,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三点展开阐述。新时代大学生所需的自信包括,对马克思主义的自信。马克思主义是迄今为止最科学、最严密、最有生命力的理论体系;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自信,即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对自我的自信。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我们要有理想、有担当,为实现发展目标注入强大力量。同时,自信来自于知和证和奋斗,作为青年大学生我们应当充分发挥自己的能力开启知识之门,也要努力寻找机会理性全面认知问题。王必能老师说道,新时代青年大学生需要奋斗,合理找准自己的定位,建立自我和谐目标的同时也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学会适应人生角色的转变,学会树立坚决的信心,化渺小为伟大。

学生会成员和团支书作为学生干部,首先需要确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思想,明白自己想要什么,找准自己的工作定位。在学习和工作中践行马克思主义思想,认真为同学做好服务,协助老师完成相关工作。

活动结束后,参会的同学纷纷表示,作为学生干部树立正确的思想观念非常重要,自己也将会在今后的工作中为同学们做贡献,这样也创造了自己的价值。王必能老师也表示期待各位同学在学校、学院的学习以及实践课程中积极展现自我,提升自我,为强国强校奉献自己的力量。


  编辑:臧佳琳

云南农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2019

党群办公室电话:0871-65229863  团委学工办公室电话:0871-65875031  教学办办公室电话:0871-65227835

综合办办公室电话:0871-65229978  研究生办、科研办办公室电话:0871-65227381

电子邮箱:rwxytuanwei@126.com

通讯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云南农业大学文翰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