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社会科学学院辅导员开展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专题活动

时间:2021-04-19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了解学生的思想动态,加强学生的政治理论素养,培养学生的爱国热情,规范有序地开展各项学生工作。2021年4月,人文社会科学学院组织召开辅导员工作会,就开展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进行部署。

会上,文洪睿副书记提出,大学生是未来的社会主义接班人、建设者,辅导员作为大学生的领航者、引路人,要充分认识到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性,更要定期开展思政教育专题活动,牢牢把住青年学生的思想活动脉搏,让学生做到政治强、情怀深、思维广、自律严,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国家安全观,培养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

2021年4月5日15日期间,学院全体辅导员通过各种主题教育活动、专题讲座、主题班会、课堂教育等多种形式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引导青年学生认真学习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告诉同学们要自觉增强维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政治共识,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练就过硬本领,为报效祖国、奉献社会奠定基础。

通过开展思想政治教育专题活动,同学们认识到,作为当代青年要有所作为、奋发向上,要树立与这个时代主题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勇于承担这个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励志勤学、刻苦磨练,在激情奋斗中绽放青春光芒,健康成长。




  编辑:李雪华

云南农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2019

党群办公室电话:0871-65229863  团委学工办公室电话:0871-65875031  教学办办公室电话:0871-65227835

综合办办公室电话:0871-65229978  研究生办、科研办办公室电话:0871-65227381

电子邮箱:rwxytuanwei@126.com

通讯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云南农业大学文翰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