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社会科学学院《财富》论坛派遣志愿者活动圆满完成任务

时间:2019-09-16  作者:酒店协会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

2019年9月4日至6日以“绿色发展,共享未来”为主题的2019年《财富》全球可持续论坛在抚仙湖畔开幕。论坛会期3天,重点聚焦能源、科技及可持续性发展的融合,来自全球300余位政商领袖出席论坛,为全球可持续发展贡献智慧。

与我院酒店管理专业合作的抚仙湖希尔顿酒店作为本次财富全球可持续论坛的主办单位。其中,我院积极参与酒店关于论坛的筹备活动,通过面试从我院酒店管理和旅游管理专业中选拔了9名志愿者,他们分别是16级旅游管理专业余建强、16级酒店管理专业汤世雷悦、17级酒店管理专业徐雨菡、袁玉诗、陈桂青、18级旅游管理专业刘睿、穆荣荣、18级酒店管理专业钟振敏、张颖。九位同学作为本次活动的志愿者共同协助酒店完成了接待任务。在活动中,志愿者的工作主要是在酒店的各个部门接待宾客,其中包括对前厅、餐饮、宴会、康乐部门的指引工作以及为外宾进行简单的翻译等。在活动开始的前一天,志愿者们前往酒店进行培训,被分配在不同的部门,也收获了不一样的体验。以下是一些同学做志愿者后的感想:

16旅游管理余建强说:作为这次全球发展可持续财富论坛的志愿者,我感到非常荣幸。虽然在活动过程中我接待的嘉宾并不多,但是我感受到了酒店以及各个单位对这次活动的重视,同时我也为我有机会能为这些全球顶尖企业领导人提供优质的服务而感到由衷自豪。通过参与这次志愿者活动使我拓宽了眼界,并对自己的未来充满了信心。

17酒店管理陈桂青说:很幸运这次能够成为“2019年财富全球可持续论坛”的志愿者,五天的志愿者工作虽然短暂,却收获满满。让人充满实在的参与感,也学到不少有趣的观点。在这里不仅收获了认知上的提升,更收获了珍贵的友谊。最大的体会就是要自信、微笑和热情。这期间,见到了不同国家的人,大家都很友好且有礼貌,让我觉得世界真的很温暖。

18级旅游管理穆荣荣说:第一次尝试做志愿者,并且在几乎不认识同伴的大环境下完成本次活动,总的来说是需要一定勇气的。另外在志愿活动中也提前获得了一些酒店工作的经验,让我自身可以把在校内的理论知识与本次的实践体验相结合,为以后的实习和工作奠定基础。

18级酒店管理钟振敏说:这次为期五天的志愿者活动,让我感受到作为一个志愿者,在助人的同时,也是自助。在使其他人得到便利的同时,志愿者也可以从中得到思想上的升华,学会与人沟通,学会关心他人,也更深刻地领会到举手之劳的含义。而且,志愿活动,也为我提供了一个接触社会的机会,提供了一个锻炼自己的机会。

1D6B3

参与此次志愿者活动让同学们开拓了眼界,见识了更大的世界,同时也深入酒店内部,体验了酒店举办活动的运作状态,丰富了专业知识,提高了专业技能,为同学们未来的实习和工作提供了借鉴意义。

189D1


  编辑:臧佳琳

云南农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2019

党群办公室电话:0871-65229863  团委学工办公室电话:0871-65875031  教学办办公室电话:0871-65227835

综合办办公室电话:0871-65229978  研究生办、科研办办公室电话:0871-65227381

电子邮箱:rwxytuanwei@126.com

通讯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云南农业大学文翰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