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社会科学学院举办“花语传情 美鉴生活”插花讲座

时间:2018-12-17  作者:臧佳琳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

为丰富我院教职工精神文化生活,提高了对插花艺术的鉴赏能力及艺术修养。2018年12月14日下午,人文社会科学学院、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教育教研室和美育与艺术教育教研室在学院310会议室共同举办“花语传情 美鉴生活”插花讲座。由插花技师、园艺技师、昆明市插花学科带头人、昆明地区插花冠军周苡老师主讲。

讲座中,周苡老师从修剪、选花搭配、造型设计等方面详细的讲解了信封花礼制作,强调了插花的操作技巧和注意要领,并进行现场插花演示,她的作品优雅有气韵,花材简单却不流于俗套。教师们兴趣盎然,在周老师的指导下,经过一番修剪、整枝、构思、造型,精美的插花艺术作品展示出了自然美与心灵美的有机结合,绽放出了对生活体验的真实与灿烂。

插花是人类精神生活的结晶,那缤纷的色彩、多姿的形态、悠然的芬芳,无不给人以美的享受和熏陶。本次讲座的开展,陶冶了情操,丰富了生活,为我院教职工营造快乐、轻松、和谐、活力的工作生活氛围。


  编辑:臧佳琳

云南农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2019

党群办公室电话:0871-65229863  团委学工办公室电话:0871-65875031  教学办办公室电话:0871-65227835

综合办办公室电话:0871-65229978  研究生办、科研办办公室电话:0871-65227381

电子邮箱:rwxytuanwei@126.com

通讯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云南农业大学文翰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