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岭杯”2019中华经典诵读大赛云南农业大学选拔赛落幕

时间:2019-05-29  作者:王必能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传承和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彰显中华语言与文化魅力,营造浓郁的经典诵读氛围。2019年5月28日晚,由学校教务处、党委宣传部主办,人文社会科学学院、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教育教研室、美育与艺术教育教研室承办的“云岭杯”2019中华经典诵读大赛云南农业大学选拔赛决赛在植物保护学院报告厅举行。学校教务处处长胡先奇、党委宣传部部长李永能,人文社会科学学院院长秦莹,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沈云都,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教育教研室主任杨红凌老师担任本次大赛评委。共有20支学院代表队进入决赛。

比赛中,参赛选手们用丰富的感情、动人的声音、激昂的背景音乐,将一篇篇脍炙人口的经典诗文演绎得声情并茂,同学们抒发了对伟大祖国的热爱、对中华灿烂历史文化的自豪,表达了在和平、繁荣、强大的祖国怀抱中幸福生活的感恩之情。他们在诵读经典中回溯历史、放飞理想、憧憬未来,给人以美的享受,展示了诵读的乐趣,展现了经典的魅力,让现场观众们真切地领略到了诵读经典的美好意境。

评委们通过语言表达、朗诵技巧、舞台表现等评分标准对选手们进行综合打分。最终,经济管理学院《读中国》、水利学院《我骄傲,我是中国人》、马克思主义学院《我的南方和北方》荣获特等奖,人文社会科学学院《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体育学院《我的祖国》、理学院《青春中国》、经济管理学院《我骄傲,我是中国人》荣获一等奖,热作学院《中国的声音》、经济管理学院《少年中国说》、外语学院《沁园春·雪》、龙润普洱茶学院《少年中国说》、动物科学技术学院《青春中国》荣获二等奖,建筑工程学院《出师表》、外语学院《我是青年》、烟草学院《白玉苦瓜》、大学生学习实践延安精神小组《长江之歌》、园林园艺学院《我的祖国》、龙润普洱茶学院《党旗飘飘》、国际学院《梦想照亮中国》荣获三等奖。同时,在经典诵读作品网络展示中,点赞数最高的国际学院《梦想照亮中国》荣获最佳人气奖

比赛结束后,马克思主义学院沈云都副院长从各学院代表队诵读的精神面貌、语言表现力、形象风度,作品的感受力、现场效果、配乐及现场渲染力等方面对大赛作了精彩点评。

本次大赛以“诵古今经典、抒爱国情怀”为主题,落实《中共云南省委高校工委云南省教育厅中共云南省委宣传部省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关于举办“云岭杯”2019年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的通知》精神,诠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内涵,引领我校大学生阅读经典、弘扬和培育民族精神、激发爱国情感、展现云农学子青春风采。

最后,荣获特等奖的三支学院代表队将代表我校参加省级比赛。


  编辑:管理员

云南农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2019

党群办公室电话:0871-65229863  团委学工办公室电话:0871-65875031  教学办办公室电话:0871-65227835

综合办办公室电话:0871-65229978  研究生办、科研办办公室电话:0871-65227381

电子邮箱:rwxytuanwei@126.com

通讯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云南农业大学文翰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