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多措并举推进 2021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

时间:2021-03-19  作者: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

为扎实推进2021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人文学院统筹整合各方资源力量,实施了一系列促进学生就业创业工作举措。

第一,自2020年9月以来,学院先后3次调查统计2021届毕业生就业创业意向,为学生精准提供就业创业指导和服务奠定了坚实基础。第二,全员推进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构建了“论文指导教师——班主任(学业导师、辅导员)——系主任——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层级负责制,明确了每个层级的职责任务以及工作时间节点,落实了“一对一”的帮扶工作。第三,学院定期召开就业创业工作专题会议,对每个时段就业创业工作作出具体布置安排。第四,先后举办毕业生就业创业动员大会、就业创业推进会,引导学生及时了解掌握就业形势政策、机遇机会,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职业观、就业观,并结合国家和区域发展需求和自身实际情况,作出适宜的职业选择。第五,把“想学生所想,帮学生之难”贯穿到就业工作当中,与昆明中云航空等企业洽谈,拓展学生就业领域;与中公教育签订公务员考试培训合作协议,为学生提供全免费的云南省公务员考试冲刺培训;与华图教育合作,为学生免费提供300套公考教材。第六,线上线下结合,精准推送就业岗位,通过学院微信公众号、微信群、qq群等渠道,仅3月份就向毕业生推送就业单位40余家,为毕业生就业提供了更多选择。

除以上工作措施外,学院对2018-2020级分班级开展分类培养指导和动员,既为学院实施分类培养作动员,也引导学生尽早确立人生目标、职业目标,为个人发展和就业创业尽早做准备。


  编辑:李雪华

云南农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2019

党群办公室电话:0871-65229863  团委学工办公室电话:0871-65875031  教学办办公室电话:0871-65227835

综合办办公室电话:0871-65229978  研究生办、科研办办公室电话:0871-65227381

电子邮箱:rwxytuanwei@126.com

通讯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云南农业大学文翰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