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岭大讲堂·红土地大讲堂|明庆忠教授为我院师生解读文化与旅游规划促进全域旅游发展

时间:2022-11-16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21115日晚,云南财经大学首席教授、旅游文化产业研究院院长、旅游规划中心主任明庆忠教授,在成教楼一楼报告厅为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师生开展文化与旅游规划促进全域旅游发展专题解读会。我院书记张宏勇主持会议,酒店管理、旅游管理各专业老师、学生近150人到场学习聆听。

13F0A           13F48

“十四五”文化和旅游规划是文化和旅游部组建以来的第一个五年规划,近年来,全域旅游作为一种全新的经济社会发展理念迸发出巨大的生机和活力,“十四五”期间云南省试图打造全域旅游省,计划在全省创建79个全域旅游示范区,推进全省旅游革命与旅游转型升级,达到建设美丽云南、健康生活目的地和旅游强省目标。在后疫情时代下,如何全面认识文旅融合的价值?如何正确把脉旅游文化未来走向及布局?会中,明庆忠教授结合自己工作,从十四五文化和旅游规划和全域旅游两个背景出发,将两者的使命结合起来,从文旅规划面临的新问题”“文旅规划面临的新形势”“文旅融合规划基本观”“文旅融合规划主要思路”“文旅融合规划及实现的基本策略与途径”5个方面,通过大量具体案列,从文化和旅游规划与全域旅游发展的关系分析、新导向与目标、主要任务与方略、方法与途径等多个方面进行了深入讲解。

1E708

明庆忠教授谈到,以文促旅、以旅彰文,已成为发展现代旅游业、促进文化传播的必然选择,旅游管理类相关专业发展方向清晰、前途大有可为。师生们纷纷表示明教授的讲解为大家在文化旅游规划与管理研究领域方面,拓宽了视野,转变了观念,对旅游规划与管理有了更新的认识,受益匪浅。

           

张宏勇书记在会议总结时提出,本次解读会贴合人文院的学科专业实际,高层次、广覆盖、宽领域面向低层,科普什么是文化旅游的同时为学者提供了研究选题。张书记殷切希望同学们努力学习,积极发挥专业特长,夯实技术技能,为全域旅游产业做贡献。



  编辑:贾珂颖

云南农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2019

党群办公室电话:0871-65229863  团委学工办公室电话:0871-65875031  教学办办公室电话:0871-65227835

综合办办公室电话:0871-65229978  研究生办、科研办办公室电话:0871-65227381

电子邮箱:rwxytuanwei@126.com

通讯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云南农业大学文翰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