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民族大学艾晶教授来我院作社会工作专业素质提升讲座

时间:2023-12-07  作者:杨艳芳  来源:   点击:[]

应人文社会科学学院的邀请,2023125日,广西民族大学博士生导师、中国社会科学院博士后、央级社会工作项目优秀培训教师艾晶教授为我院师生做了题为妇女社会工作的理论与实务、“儿童社会工作实务案例分享——以小组和个案为例”的学术讲座。讲座由人文社会科学学院社会工作系主任李德波老师主持,学院教师及硕士研究生和本科生共同聆听了此次讲座。

上午,艾晶教授从中国传统文化中的女性角色、当代中国妇女面临的问题、开展妇女社会工作的必要性、妇女社会工作的内容、研究对象、工作原则等方面对妇女社会工作的理论进行了介绍,并强调社会性别对女性的作用,社会工作者应该在工作过程中视女性为发展的主体,注重妇女的参与以及妇女资源的发展。最后,艾晶教授以妇女个案工作和自身参与的项目为例,介绍了妇女社会工作的工作技巧,以及社会工作促进妇女提升生活质量、改善生活环境的路径。

下午,艾晶教授介绍了儿童社会工作的概念、儿童成长的特点、儿童小组工作的主题、注意事项和技巧。以案例分享的形式再次强调了儿童社会工作的相关内容,也为在座老师和学生们的实践提供了一定的参考。


  编辑:李文琪

云南农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2019

党群办公室电话:0871-65229863  团委学工办公室电话:0871-65875031  教学办办公室电话:0871-65227835

综合办办公室电话:0871-65229978  研究生办、科研办办公室电话:0871-65227381

电子邮箱:rwxytuanwei@126.com

通讯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云南农业大学文翰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