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树琼院长深入联系班级召开主题班会

时间:2023-11-15  作者:李华梅、马奇珍  来源:   点击:[]

20231113日上午9时,人文社会科学学院院长洪树琼到联系的班级2022旅游管理专升本班召开了就业工作主题班会。

洪院长首先以提问的方式开始话题,询问“有哪些同学成功就业?有多少同学投递了简历?有多少同学参加了面试?面试遇到的问题是什么?”等问题,使得同学们迅速投入到活跃的氛围中。随后,洪院长进一步详细剖析了当前的就业形势,并就学校为同学们提供的就业服务平台以及多项就业措施进行了讲解,鼓励同学们抓住机会,积极尝试。她强调在求职过程中,要学会展示自己的才能和优势,以吸引潜在雇主的注意。同时,要保持积极乐观的态度,百折不挠的精神,坚持不懈地寻找适合自己的工作机会,即使遇到挫折,也不要轻易放弃。洪院长提出,一是要认清就业形势,坚定就业信心;二是要明确就业目标,放平就业心态;三是要拓宽就业渠道,增加就业成功率;四是要珍惜就业机会,积极主动就业。

随后,洪院长在与同学们的互动中敏锐地发现了同学们在简历投递过程中的问题,并对如何写简历、参加面试,以及面试的技巧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她强调不能只准备一份简历,然后将其一模一样地投给不同的公司,而是应该根据所投公司的具体情况和岗位需求,有针对性地准备简历,以力求通过简历和面试展示自己的竞争优势,从而获得就业机会。同学们可以在日常生活中通过手机录像或请同学帮忙模拟面试,找到自己的不足之处,并不断提高完善。她鼓励大家面试时要大方、自信地展示自己,避免做过多的小动作。

对于有考研升学打算的同学,洪院长鼓励他们在剩下的一个多月的学习时间里认真准备,冲刺加油。同时强调,考研也不能放弃就业机会,平衡好时间并积极参加学校的招聘会。

最后,洪院长指出,就业对于个人成长和职业发展具有深远的意义。工作使我们接触到各种不同的人,面对各种挑战,从而不断学习、成长和进步。她希望并且祝愿同学们都能积极顺利地迈入职场。



  编辑:李文琪

云南农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2019

党群办公室电话:0871-65229863  团委学工办公室电话:0871-65875031  教学办办公室电话:0871-65227835

综合办办公室电话:0871-65229978  研究生办、科研办办公室电话:0871-65227381

电子邮箱:rwxytuanwei@126.com

通讯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云南农业大学文翰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