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社会科学学院试行学业导师工作“十个一”措施

时间:2023-04-14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进一步做好学业导师工作,根据《云南农业大学本科生学业导师管理办法(修订)》(校政发〔202234 号),人文学院结合学院实际,制定了学业导师工作“十个一”实施方案(试行)。

11A65

方案的指导思想是坚持立德树人,进一步强化“学生中心”理念,充分落实本科生学业导师在学生思想道德、学业成绩、科研实践和职业规划中的作用,推进“教书”与“育人”的有机结合,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个性发展,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主要内容是学业导师在完成学校学业导师管理办法(校政发〔202234 号)规定的职责和要求的同时,督促指导学生力争完成以下“十个一”实践活动:即每个月读一本书、每学年参加一次竞赛、每学年考取一个国家认可的证书、每学年参加一次社会实践、每学年申报一个项目、每学年完成一项实训、每学年获得一项奖励、四年期间发表一篇论文(作品、成果)、每学期完成一次在同学面前的分享或演讲、每学期参加一项公益活动等“十个一”活动。学院同时要求各专业结合专业建设及人才培养,尽可能为学生提供参与实践、竞赛的机会,进一步完善细化“十个一”的内容。


  编辑:贾珂颖

云南农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2019

党群办公室电话:0871-65229863  团委学工办公室电话:0871-65875031  教学办办公室电话:0871-65227835

综合办办公室电话:0871-65229978  研究生办、科研办办公室电话:0871-65227381

电子邮箱:rwxytuanwei@126.com

通讯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云南农业大学文翰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