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社会科学学院第二期“新文科学术沙龙”顺利举办

时间:2024-01-12  作者:彭云贞  来源:   点击:[]

202413日下午,应学院邀请,海南大学国际旅游与公共管理学院博士生导师胥兴安教授,走进人文社会科学学院“新文科学术沙龙”,做了题为“旅游服务补救领域高水平学术论文写作与发表”的讲座。讲座由农村发展硕士点长肖洪磊副教授主持,人文学院刘玉、田雪青、彭丹、朱杰、唐睿等部分教师、农村发展研究生、旅游管理本科生等30余人参与此次学术沙龙。

学术沙龙中,胥兴安教授以承担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为例,指出:课题研究应在坚持研究初心的基础上,大胆借鉴相关学科的研究理论与研究方法,通过学科交叉,借助“外力”充实自己所关注的小领域,并将课题申报与论文撰写有机衔接,使课题研究与论文写作形成良性促进。此后,胥教授以论文《先赔礼还是先赔钱?服务补救策略次序对顾客参与意向的影响》(该文章发表于2022年第9期《旅游学刊》,20231月全文转载于人大复印资料《市场营销》)为例,从研究背景、研究框架构建、指标选取、实验研究等环节进行了论文设计与写作的详细解读。在互动环节,胥教授就与会师生的提问和疑惑进行了解答。最后,胥兴安教授鼓励大家坚持初心、坚定信念,尽快发表高质量论文。


讲座在充满幽默又不失专业性的讲解分享中圆满结束!肖洪磊老师对此次讲座做了总结并向胥兴安教授表达了衷心的感谢。人文社会科学学院“新文科学术沙龙”是以“交流、合作与发展”为主题,致力于打破学科专业壁垒,推动学科专业深度融通。通过邀请业界知名教授和专家开展学术讲座等多种方式,展现学术前沿动态、交流学术观点见解、分享科研合作机遇,推进学院学科、专业及学位点建设,服务于国家和地方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


链接:

胥兴安,管理学博士,心理学博士后,云南农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优聘教授(柔性),海南大学国际旅游与公共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海南省拔尖高层次人才,研究领域为旅游心理与行为、旅游服务补救管理。近年来,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项、主持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项目1项、主持原国家旅游局(现为文化和旅游部)面上项目1项,主持中国工程院战略咨询重点项目子课题、海南省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海南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等多项。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身份在《Tourism Management》《Annals of Tourism Research》《Journal of Sustainable Tourism》《Journal of Hospitality & Tourism Research》《Current Issues in Tourism》《Tourism Management Perspectives》《Service Industries Journal》《旅游学刊》《旅游科学》《人文地理》《中国人口.资源与环境》《经济管理》《营销科学学报》等SSCICSSCI核心期刊上发表论文30余篇。获得省级优秀科研成果奖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



  编辑:党群办

云南农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2019

党群办公室电话:0871-65229863  团委学工办公室电话:0871-65875031  教学办办公室电话:0871-65227835

综合办办公室电话:0871-65229978  研究生办、科研办办公室电话:0871-65227381

电子邮箱:rwxytuanwei@126.com

通讯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云南农业大学文翰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