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发展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简介

时间:2021-02-23  作者:  来源:   点击:[]

一、培养目标

农村发展领域农业硕士是与该领域任职资格相联系的专业学位,主要为政府部门、事业单位、科研机构和社会组织等培养能够掌握社会学、管理学和发展规划等学科的农村发展理论和知识、能够运用其中的工具和工作方法对农村发展问题进行分析和应对的实践型、应用型和专业型的高层次农村发展专门人才。

二、培养方向

农村公共管理、农村社会发展、农村发展规划、农业农村发展。

三、培养要求

(一)热爱祖国、拥护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学习和掌握马克思主义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吃苦耐劳、联系群众、遵纪守法、品行端正;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敬业精神,具备为我国农村发展事业服务的社会责任感。

(二)熟悉农村发展领域的现状及发展趋势,正确认识和分析农村发展领域的现实和实际问题;掌握农村发展的理论、方法和工具,能够阅读和综述农村发展领域的中外文文献,掌握论文写作能力;能够运用农村发展领域的理论、方法和工具,对农村实际问题进行分析和应对,具有独立承担农村发展领域实际工作的能力。

(三)基本掌握一门外国语,能够阅读本领域的外文资料。

四、课程设置

本专业主要开设农村社会学、农村公共管理、农村发展规划、社会调查和研究方法、乡村治理与乡村建设、农村发展理论与实践等课程。

五、专业特色

乡村治理、乡村文化振兴



  编辑:王必能

云南农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2019

党群办公室电话:0871-65229863  团委学工办公室电话:0871-65875031  教学办办公室电话:0871-65227835

综合办办公室电话:0871-65229978  研究生办、科研办办公室电话:0871-65227381

电子邮箱:rwxytuanwei@126.com

通讯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云南农业大学文翰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