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创业、考研、征兵动员大会

时间:2022-07-15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2711日上午,我院在厚德楼2-5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创业、考研、征兵动员大会。院领导班子、教学办、研究生办、团学办以及2023届毕业班班主任及学生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文洪睿主持。

会上,杨锐英书记向同学们说明了放假的相关情况和注意事项以及近三年参加公务员考试的 “上岸”情况。并针对就业提出三个要点:一要清楚就业目的地;二要了解就业领域、行业环境;三要做好就业岗位选择。

洪树琼院长提出,无论是考研,还是就业,都需要做好充分的准备,要做好职业规划,克服心理问题,不能有焦虑心态,要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对自己作出期望和要求。洪院长鼓励同学们积极就业创业、考研、参军入伍。针对选择就业的同学,洪院长强调,同学们应尽可能参加活动比赛,取得证书,求职简历不留空白期,选择自己适合的单位和岗位,抓住就业机会,积极投递简历。

张丽琼老师针对2023届毕业生毕业问题提醒同学们注意第二课堂成绩以及各模块学分要求,着重强调在校期间要诚信考试,重视公共必修课、专业必修课、小学期、专业选修课学分等相关规定。

王晓艳老师以自身经历讲述了考研的重要性,对即将准备考研的同学提出两点建议:一是要找到适合自己的路;二是要讲究学习策略,了解自己的性格,最重要的是要有一定的基础。并为同学们说明了英语四、六级的重要性。

彭丹老师重点为同学们分析了当前的就业形势、就业方向和就业政策,并为同学们分享了如何做好就业准备。引导同学们为自己的未来做好规划,选择适合自己的道路,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做出决定,选择就业、考研或是征兵。

本次动员大会帮助2023届毕业生更好了解当前的就业形势、考公务员和考研的情况,对同学们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和就业观有着重要的意义。



  编辑:樊华远卓

云南农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2019

党群办公室电话:0871-65229863  团委学工办公室电话:0871-65875031  教学办办公室电话:0871-65227835

综合办办公室电话:0871-65229978  研究生办、科研办办公室电话:0871-65227381

电子邮箱:rwxytuanwei@126.com

通讯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云南农业大学文翰阁